【SMM分析】供应担忧带动锡价冲破所有均线 光伏或为需求加码

  SMM网讯:因国内锡矿供应吃紧引发供应担忧,锡基本面受到一定的支撑作用,5月3日夜盘,沪期锡1809合约在多头大量增仓提振下强势上扬,并站上所有均线上方。

  沪期锡1809夜盘走势

  而在供应端日益紧缩的同时,随着电子制造行业的回暖,终端对于制造电子产品的焊锡和其他锡相关产品的需求也开始回升。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光伏领域。

  光伏发展受政策支持

  2018年4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联合印发了《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由住建部牵头,开展智能光伏建筑及城镇应用示范。推进居民屋顶智能光伏应用,形成若干光伏小镇、光伏新村。

  目前,我国的光伏产业无论在制造规模、产品技术、市场规模、产业体系,都已位居世界前列。2017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达到53.06GW,占全国电源新增发电的装机39%,连续5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全球第一;累计装机130.25GW,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占全球光伏总装机量的32.4%。

  锡带需求显井喷

  说到光伏产品,就不能不说起光伏焊带,光伏焊带又称镀锡铜带或涂锡铜带,它应用于光伏组件电池片之间的连接,发挥导电聚电的重要作用。焊带是光伏组件焊接过程中的重要原材料,焊带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光伏组件电流的收集效率,对光伏组件的功率影响很大。

  作为焊带主要成分供给的锡来说,据据不完全统计,每年锡矿产出有65%以上的锡原料将供给于锡焊料,光伏产业的推进,会相应的增加对于锡焊料的需求。

  目前,锡矿的供给已经呈现出逐步收缩的态势,受缅甸锡矿和国际锡矿行业的影响,据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锡矿砂及精矿进口量为8,004吨,同比去年锐降逾60%。》查看详情

  SMM认为,国内锡矿供应吃紧所引发的供应担忧对锡市基本面起到一定支撑,日益蓬勃的光伏产业将会给锡下游相关消费带来一定提振作用,从而对锡价形成利好。

  光伏行动在进行

  随着光伏扶贫和环境治理的政策推进,各地的光伏行动逐步开展:

  河北石家庄市制定《石家庄市光伏+电代煤试点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清洁能源替代。根据方案,在推进农村分散燃煤采暖居民煤改电的同时,利用煤改电居民的屋顶,建设10kw/户左右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每个县(市、区)选1-2个整村推进光伏+煤改电供暖试点。

  同时,辽宁省发布《辽宁省推进清洁取暖三年滚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提出,稳步实施清洁燃煤供暖。提高热电联产机组和燃煤锅炉的环保水平。鼓励在风电、光伏资源丰富地区实施电供暖。充分利用存量机组发电能力,重点利用低谷时期的富余风电,以“风电供暖”等模式,试点推广蓄热式电锅炉供暖,提升电网调峰能力,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消纳。

  在甘肃,作为新能源大省,目前全省风电装机1277万千瓦,光伏装机778万千瓦,新能源已经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西安市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达到300兆瓦以上,光伏产业产值力争突破650亿元,形成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创新活力和竞争优势的光伏企业,将我市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光伏产业研发、制造和应用高地。》查看详情

  作为新能源的优选,不仅国内对于光伏产业的大力投入和高度重视,国外也逐步推进这项新能源产业的建设。

  根据波兰太阳能协会(PVPoland)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截至2017年12月底波兰光伏累计装机容量达281.4兆瓦。2017的新增装机容量约为81兆瓦,而2016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101兆瓦。》查看详情

  奥地利政府日前收到一份新的“气候与能源综合草案”,该草案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是开展“十万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此前,奥地利环境部长Elisabeth和交通部长Norbert已经提出了一个新的计划草案综合气候和能源战略“2030目标草案”。 该草案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其中重要的一步便是草案中提及的“十万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用于太阳能光伏系统和家庭小型储能项目。》查看详情

  据近日外媒报道,迪拜水电局(Dubai Electricity and Water Authority,DEWA)方面表示,为实现阿联酋太阳能发电占比至2020年前提升至7%的目标,DEWA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之前启动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300MW光热发电项目的招标工作。》查看详情

  由美国能源部资助的智能电力协会(SEPA)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美国社区太阳能发展迅猛,太阳能装机量达387MW,使得其累计装机容量翻了一番。明尼苏达州Xcel服务区域社区太阳能装机量领先,累计装机量达到246MW,占总社区太阳能装机量的三分之一;其次,Eversource和国家电网在马萨诸塞州的社区太阳能累计装机量达159MW,这两个州的社区太阳能累计装机量占总装机量的一半。

  包括在汽车领域亏损扩大的特斯拉,在太阳能发电和储能领域收入增长显著。根据财报,特斯拉在截至3月31日为止的第一季度亏损7.096亿美元,合每股亏损4.19美元,亏损额同比扩大逾一倍,上年同期亏损总额和每股亏损分别为3.303亿美元和2.04美元。但是在太阳能发电和储能系统领域,特斯拉收入增长显著,达4.1亿美元,同比大增92%,比上一季度增长38%。不过随着收入规模扩大,特斯拉第一季度发电和储能业务毛利率由上一年的29.1%下降至8.5%。公司预计发电和储能业务全年将保持显著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