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蒙古铜业正积极维护其旗下Erdenet矿业公司股权

  SMM5月4日讯:蒙古铜业公司(MCC)正在维护其所拥有的亚洲最大的铜生产与开发商之一Erdent矿业公司的股权。但蒙古政府对法院提出上诉,称此次股权收购是非法的。

  该公司已经争取了一年多对时间,以避免蒙古政府通过收购蒙古铜业公司 49%的股权来获得对Erdenet矿的全面控制。

  蒙古铜业于2016年收购了来自俄罗斯的Erdenet矿业公司,并获得当时的首相Chimed Saikhanbileg的批准,尽管议会称其从未认可此次交易。Erdenet是亚洲最大的铜矿之一,年均产能53万吨铜精矿。

  全球投资者也都在密切关注这场交易,他们希望蒙古的产铜潜力能够满足全球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最近的一系列法庭听证会上,蒙古的行政法院表示,政府没有合法权利在未与蒙古铜业正式接触的情况下接管Erdenet的股份。蒙古铜业主席Munkhbaatar Myagmar周三则发表声明称,政府已经打破了双边投资条约。

  政府发言人在2月份发布了宪法法院的裁定,该裁定认为蒙古铜业公司从未有权获得Erdenet公司49%的股份。该发言人还表示行政法院的判决应服从宪法法院的判决。

  蒙古近年来一直是外国投资者投资的焦点,然而,投资者也表示出对资源管理与民族主义之间的冲突的担忧。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http://www.mining.com/web/mongolian-copper-corp-considers-international-fight-erdenet-min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