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整体偏弱 原油涨逾2%领涨

摘要
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原油涨逾2%领涨,黑色系整体偏弱,动力煤、硅铁涨超1%,钢矿飘绿;化工品、有色金属小幅飘红,甲醇、PTA、沥青、沪铅、沪锌涨超1%;农产品分化,两粕飘绿,油脂类及大豆飘红。

  金融界网站5月7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原油涨逾2%领涨,黑色系整体偏弱,动力煤、硅铁涨超1%,钢矿飘绿;化工品、有色金属小幅飘红,甲醇、PTA、沥青、沪铅、沪锌涨超1%;农产品分化,两粕飘绿,油脂类及大豆飘红。

  截止开盘,原油期货开盘涨超2%,郑煤、焦煤、沪锌涨超1%,大豆、沪镍、硅铁、沪铝、热卷、焦炭、沪金、玻璃、沪铜上涨。鸡蛋、橡胶、沪锡、铁矿、螺纹下跌。

  钢市演绎冲高回落 下周大跌行情会来吗?

  热轧卷板价格方面,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国内10个重点城市5.5mm热轧卷板平均价格为4177元,比上周五涨72元,比上月同期涨264元。库存方面,截至5月4日,国内29个重点城市热轧板卷总库存量达到203.36万吨,比上周五降4.41万吨,幅度为2.13%,比上月同期降7.06%,比去年同期低17.85%。

  一方面虽然市场库存和厂库依然处于下降通道,但降速与前几周相比已开始出现放缓的迹象,表明需求释放或开始进入一个拐点临近期,市场对于高价认可度也在下降。而由于高利润始终存在,市场对于后期钢厂的增产预期依然较高,对价格持续上涨有所抑制。从最新数据来看,2018年4月中旬会员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1.12万吨,旬环比增加3.52万吨;全国预估日均产量243.68万吨,增加2.55万吨;会员企业钢材库存1459.32万吨,旬环比增加21.03万吨。国内中小钢企高炉开工率继续上升保持在84.74%,隐忧存在。

  而中美贸易谈判最终结果走向如何也是个未知数。5月3日美方代表团抵京,为期两天谈判正式开始。从美方来访阵营来看,总体偏鹰派。此次谈判焦点不仅涉及知识产权、减少贸易逆差以及扩大金融市场开放,更是对中国2025制造指手画脚,千方百计阻止或延缓中国科技大国的崛起。有文件显示,美方要求中国在2020年前将中美贸易顺差缩窄2000亿美元,要求停止对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涉及的行业进行补贴等等。外界普遍预计中方更容易在缩小贸易逆差方面做出让步。但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所涉的知识产权方面,双方都会特别谨慎周旋。

关键词阅读:原油 动力煤 硅铁 甲醇 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