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多数收涨 焦煤尾盘收涨近4%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能源品种涨幅居前,焦煤尾盘上扬收涨3.82%,原油收涨2.87%,动力煤、焦炭、沪锌、沪铅、硅铁涨超2%,两粕低迷。

  金融界网站5月7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能源品种涨幅居前,焦煤尾盘上扬收涨3.82%,原油收涨2.87%,动力煤、焦炭、沪锌、沪铅、硅铁涨超2%,两粕低迷。

  截止收盘,焦煤收涨3.8%,原油、郑煤、沪锌、硅铁、焦炭、沪铅涨2%,PVC、橡胶涨1%。豆粕、菜粕、锰硅收跌逾1%,沪锡、螺纹等收跌。

  首轮贸易谈判结束 国内玉米、大豆市场形势或生变

  五一过后,玉米临储拍卖持续推进,投放粮源越来越多,市场再无新意可言。随着成交率、溢价率的双双下滑,玉米市场终于回归到拍卖粮主导下相对软弱行情态势。

  华北地区玉米价格出现明显回落,港口价格也有一定下调,从近来的一些市场反馈来看,虽然市场上仍还有一些新粮粮源,但相信随着临储玉米陆续流入市场,整体玉米行情必然要向拍卖价进一步靠拢,在拍卖价、物流以及各项杂支费用成本都相对透明的前提下,短期内玉米大的行情保持弱势稳定发展应当是看得到的趋势。玉米贸易的操作,可能更多将关注阶段性、区域性的供需矛盾变数才能更加有利可图。

  最近两个节日前后农场市场都比较热闹。清明节前,我国将大豆列入了贸易反击的清单,带动国内连盘、CBOT出现一轮大的行情起伏。一个月后,美国人在意识到敲诈不容易实现后,打算换个姿态继续做生意,于是贸易谈判团来了。作为回应,我国在黑龙江、吉林公布了《关于扩大大豆面积种植的通知》,不仅使传闻已久的大豆补贴终于有了兑现,同时还明确指出大豆的扩种面积水平,从文件中的明确的任务目标和措辞来看,分量不轻。除了给打算扮演强势的美国代表团去火外,同时也必然在有形无形中给我国大豆玉米市场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关键词阅读:焦煤 原油 动力煤 沪锌 硅铁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