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狂飙击破70美元 对冲基金大幅削减多头有何深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7日)欧市盘中,油价持续攀升,美国原油一度突破70美元,创下2014年11月以来的高位,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是升破了75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OPEC和其它主要产油国实施减产协议之际,由于担心伊核问题会引起原油供应减少,使全球油价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上涨至每桶70美元以上。

  不过,据彭博最新报道,就在美国基准油价升至接近每桶70美元前夕,基金经理降低了对石油的热情。WTI原油总头寸降至1月初以来最低水平,多头头寸连续第二周减少。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美国原油期货今年迄今上涨超过15%,基金经理所持多头头寸仍然接近去年10月水平的两倍。

  “他们可能错过了一点点涨势,”Tortoise驻堪萨斯州Leawood的分析师Nick Holmes说。该机构管理着160亿美元的能源相关资产。

  其还指出,“但如果他们过去四到六周都在做多,那么鉴于一些地缘政治风险和紧张局势的升级,他们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表现。”

  “这个市场处在坚定的牛市行情中,”纽约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说。这主要是由于“地缘政治对冲”。

  在伊朗的风险下,一些银行预计油价还会上涨。美银美林预计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本季度将升破80美元。一些石油期权交易员甚至押注布伦特油价会在第四季度站上每桶90美元。

  消息面:在距离5月12日特朗普需要就坚持还是退出核协议作出决定的最后期限还有不到两周之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掌握了大量伊朗文件。

  报道指出,文件证明伊朗政府有一个制造核武器的秘密计划。不过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说,未来只有一条路:美国遵守协议。

  上周六,特朗普称,“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伊朗方面已经多次表示不会接受任何修改过的协议,总统鲁哈尼周日发表电视讲话称,无论特朗普做出何种决定,伊朗都已经准备好了对策。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发布最新讲话称,伊朗不会做第一个违反伊核协议的国家,如果美国强行退出伊核协议,将付出沉重代价。他表示,伊朗已经就5月12日可能发生的所有情境做好准备。

  不过,尽管如果紧张局势消退,市场关注焦点转回丰富的美国供应,那么从长期来看,对冲基金可能是正确的。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