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4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同比大增 废铜监管趋严提振精铜需求

  SMM 5月8日讯: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4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为167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5.2%;4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为43.9万吨,同比增加46%,环比持平。消息公布后,铜价小幅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沪铜主力合约1807收盘51450元/吨。

  4月份的铜进口盈亏基本处于亏损状态,故此次同比进口量的大增和进口盈亏无关。SMM认为中国4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同比大增的原因有二,首先,去年同期进口值较低,因去年同期进口窗口关闭,精废价差较大,国内部分精炼铜需求被废铜替代,废铜进口需求旺盛,加上下游需求不佳造成企业补库态度谨慎。

  其次,今年废铜进口限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今日海关总署对进口美国废物原料实施风险预警监管措施,废铜进口预期进一步收缩,精炼铜的需求量得到了提振。

  SMM认为公布的进口量处在合理预期中,后续关注海关对美国进口废铜监管趋严对我国废铜供应量的具体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