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迎来好时节 今年迄今均价创五年来最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咨询公司GFMS近日发布了2018黄金调查报告,指出黄金今年的表现创五年来最佳。

  主要观点

  金价今年达到平均1360美元/盎司,比2017年提升了8%,是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现货黄金月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包括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以及中东局势的紧张和英国退欧谈判在内的不确定性将继续成为黄金的主要驱动力。”

  GFMS研究团队预期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需求将在今年反弹至350吨。

  “零售投资预计将在此前连续四年下跌后于2018年增长,这主要源自于黄金市场情绪改善以及价格上升预期对黄金需求增加的支撑。”

  但另一方面,金价的持续上升令寻求“抄低”的买家退场,而美国经济形势良好使得投资者更加青睐风险资产,而非黄金。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