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多数飘绿 焦炭跌2.6%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品种间走势分化。农产品领涨,苹果涨逾1%;金属走势分化,黄金白银上涨2%,沪铝跌近1%;黑色系多数下挫,焦炭、大豆、玻璃、热卷、郑煤、螺纹、橡胶、焦煤期货主力开盘跌超1%。

  金融界网站5月9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品种间走势分化。农产品领涨,苹果涨逾1%;金属走势分化,黄金白银上涨2%,沪铝跌近1%;黑色系多数下挫,焦炭、大豆、玻璃、热卷、郑煤、螺纹、橡胶、焦煤期货主力开盘跌超1%。

   地缘局势紧张 金价短期或迎来反弹

   随着金融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良好预期,美元指数延续涨势,连涨至92关口上方,持稳于四个月高位附近。黄金多头则节节溃败,回吐所有涨幅,金价围绕在131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经过这段时间的下跌调整,金市空头动能有衰竭之势,短期之内有反弹需求。

   本周市场将迎来多位美联储官员发布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等。官员们的密集登场很可能将释放更多关于美联储政策走向的信号,为市场带来新的指引,从而影响市场的交投情绪,投资者需多加关注。此前鲍威尔表示,通胀前景和美国就业市场支持进一步逐步加息,此次鲍威尔讲话若能提升美联储年内更多次加息的预期,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而金价可能走低。

  不过,尽管黄金多头受强势美元压制举步维艰,但紧张的地缘局势也限制了黄金价格的跌幅,本周伊核协议到期以及半岛局势发展将是引发市场波动的两大重要风险事件。地缘局势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给金价带来短期反弹空间。

  环保“高温不退”黑色系走势分化有何“玄机”?

  近期期螺在实现“V字型”反转后,连续多日震荡小幅回调再遇拐点,双焦则在环保限产的“东风”下,价格得到提振。市场人士认为,黑色系成材与原料价格出现分化的主要原因来自供给端。双焦受“环保高温”影响,供应端收缩明显,但从近期情况看,华北地区开工已有所恢复,随着利润进一步恢复预计将继续刺激供给,钢厂、港口库存仍偏高情况下,预计会给现货上涨带来压力,限制此轮现货提涨空间。

  而成材端,随着南方梅雨季节的到来,行情再次走到“岔路口”,限产力度是否会继续强化影响钢材供给,季节性因素以及淡季需求是否会给出“意外的惊喜”将成为影响钢材后续走势的关键点。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黑色系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