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Nevsun公司拒绝了价值12亿美元的收购邀约 股价飙升

  SMM5月9日讯:周二,Nevsun公司董事会一致否决了加拿大Lundin Mining公司和欧洲Euro Sun Mining公司的一份约合12亿美元的股权收购邀约后,基本金属生产商Nevsun Resources的股价暴涨。

  Nevsun的股价在多伦多时间上午9:54之前上涨超过18%至4.51加元。

  这两家公司对Nevsun拒绝相关收购的提案感到失望,但同时补充说到他们还将继续与Nevsun就股权收购事宜展开讨论。

  Lundin Mining公司表示,该公司首先在2月7日与Nevsun公司进行了初次接触,并于2月25日提交了一份新的收购提案,但都被拒绝。4月3日,Lundin Mining公司再次向Nevsun公司提交了一份新的提案以期收购其现金和欧洲的股票资产,但也遭到拒绝。

  Nevsun公司则声称这些提议都低估了其在塞尔维亚的Timok、铜金矿项目的价值。Nevsun还表示Euro Sun Mining公司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合作伙伴因其资金筹集能力不强。

  除了Timok铜、金矿项目,Nevsun公司还有另一项重要的资产,那就是位于厄立特里亚的Bisha铜、锌矿项目。Euro Sun公司一直对收购Bisha铜、锌矿的控制权兴趣强烈,而Lundin Mine公司则大力看好Timok铜、金矿项目的发展潜力。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http://www.mining.com/nevsun-shares-soar-as-it-rejects-1-2-billion-bid-from-lundin-euro-sun/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