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鑫海铜业获楚江新材战略入股 打造新能源汽车铜导体龙头

  SMM 5月9日讯:近日公告显示,基材龙头楚江新材(002171)以6000万元投资入股江苏鑫海铜业有限公司(“鑫海铜业”),在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后,楚江新材将拥有鑫海铜业22.22%的股权。同时与鑫海铜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铜导体材料领域建立深度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并将帮助鑫海铜业实现资产证券化。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楚江新材将积极推动鑫海铜业的IPO或并购重组,上市公司有优先增资入股和并购重组的权利。

  楚江新材作为高精带铜合金板带行业国内排名第一,铜导体材料行业区域龙头企业,楚江新材10年位列行业第一,近年来更确立的向新能源、新材料以及向下游产业链延伸的发展战略,其中导体材料是一个重要落脚点。

  身处产业链上下游的楚江新材和鑫海铜业由此决定战略合作,楚江新材将加快优质导体母材产能建设,鑫海铜业则加快新兴应用领域导体产品开发和产能扩充,共同促进产品质量和产能规模增长,提高市场占有率,双方还将共同研发“面向新一代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用铜导体材料”,实现产品国内领先并替代进口。

  数据显示,鑫海铜业现有导体材料年生产能力近10 万吨,年营业收入可近 50亿元。根据约定,双方将共同努力,在3-5 年内,将铜导体材料产能规模增至 20 万吨以上,年实现销售收入 100 亿元以上,产品品质一流、替代进口, 稳居国内前三。在10 年内,产销规模增到 30 万吨以上,成为国内第一。

  江苏鑫海铜业主营范围:无氧铜杆线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鑫海铜业作为有着30年历史的导体材料的研发制造企业,一直致 力于导体延伸工艺的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高质量、高科技含量的导体材料是重点发展方向。公司研发、生产的高精度圆铜丝、镀锡软圆铜线、铜并线、镀锡铜并线、软铜绞线、镀锡软铜绞线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先进轨道交通、电力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防军工、国家智能电网、太阳能光伏发电等行业。

  楚江新材公告称,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国家政策以及楚江新材的长远战略发展规划,旨在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推动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实现互惠互利和战略共赢。本次交易完成后,楚江新材将与鑫海铜业共享技术和管理经验,在研发、制造、管理、人才、资本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产业协同效应。

  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在先进铜基材料研发与制造行业的优势,全面拓展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铜导体材料领域,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增强,加快公司产业整合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先进铜基材料业务板块,巩固和扩大行业领先地位,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