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大面积飘绿 原油刷新上市以来新高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黑色系全线下跌,焦炭午前跌幅收窄,仍跌1.8%,焦煤、热卷、螺纹等跌逾1%;受地缘政治影响,原油期货大涨,日内最高报466.4元/桶,刷新上市以来新高,午盘收涨1.37;农产品走势分化,苹果领涨1.68%,豆二跌甲醇领涨0.7%,玻璃大跌2.24%。

  金融界网站5月9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黑色系全线下跌,焦炭午前跌幅收窄,仍跌1.8%,焦煤、热卷、螺纹等跌逾1%;受地缘政治影响,原油期货大涨,日内最高报466.4元/桶,刷新上市以来新高,午盘收涨1.37;农产品走势分化,苹果领涨1.68%,豆二跌1.23%;有色金属多数震荡运行,沪镍跌近1%;能化涨跌不一,甲醇领涨0.7%,玻璃大跌2.24%。

   美退出伊核协议 原油市场夜间剧震

  昨夜原油巨幅波动,交易核心在于特朗普对伊核协议的态度。伊核问题对后市的影响目前主要关注两个方面:

  1、伊朗是否可能被实施石油禁运?美国本身不从伊朗进口,但其盟国存在伊朗的买家,2012年的禁运也是在盟国的支持下完成的。目前从各方表态来看,欧盟对伊核协议持捍卫态度,暂时还没有可能直接影响伊朗出口。但是,如果伊朗采取重启核试验等激进的回应,欧盟国家的态度恐怕将有转变。因此,目前还需要继续跟踪美国制裁的具体方案,伊朗对待核试验的态度以及欧盟国家的态度。短期可以确定的是,特朗普表态后伊朗原油供应被影响的预期进一步加大了。

  2、伊朗若被迫减产,沙特等OPEC产油国是否改变产量计划?从OPEC成立起,沙特一直以其富裕的产能平衡着其他国家的增产与减产,2012年伊朗禁运后沙特也迅速补充了这一部分产量。伊朗本身对当前的减产协议没有任何贡献,但若禁运发生,其他国家的减产计划是否会顺势退出值得考虑。因此从更长期的纬度来看,禁运导致的100万桶缺口并不是无法弥补,只是会产生时间缺口为多头创造机会。

  策略上来看,目前多头逻辑得到强化,中性供需强地缘的格局仍在持续。空头逻辑主要来源只可能是美国市场供需压力和对上述两个问题的担心,但短期都还无法证实,因此方向上选择做多的安全边际更高,可尝试轻仓追多。

  外盘持续低迷 郑糖维持疲弱态势

  4月产销数据公布,销售数据表现一般。截至4月末,糖厂库存处于近年高位,消费显弱,现货压力较大;缅甸食糖进口复出口政策或导致市场担心走私抬头;目前,期货盘面接近广西生产成本,进入夏季,消费或有起色,或对郑糖形成一定支撑;外盘方面,印度、泰国继续上调产量,产量或均创新高,对原糖形成压力,全球过剩情况短期难有缓解。我们认为,长期来看,中国进入增产周期,全球糖市维持熊市,郑糖长期偏弱运行。

关键词阅读:原油 期货 黑色系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