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黄金投资晨报:金价亚盘“绝处逢生” 关注晚间美国CPI数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反弹,现交投于1314美元/盎司附近。早盘美指走势反复,现小幅回落逼近93整数关口。本交易日将有众多重磅数据公布,除了欧盘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之外,欧美盘时段还将公布美国4月CPI数据。该数据将主宰晚间美元指数的走势。

  技术面分析:黄金目前依然处于宽幅震荡趋势,周三美元指数短暂回调之后,再度上扬,现再度震荡回落至93关口上方附近,而黄金最高上探至1317.30美元也并没能升破1320美元这一重要阻力关口。小时图显示,RSI小幅上扬,但没有明显趋势,MACD走势也趋平,暗示金价短线或倾向小幅反弹。

  4小时图显示,金价目前交投于云图的下行云云层当中,且云层开口收缩,走势趋平,暗示短线金价短线无明显趋势。本着云层当中不下单的原则,投资者可等待晚间美国CPI数据来指引方向。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从更长周期来看,金价上行需首先升破1320美元阻力水平的束缚,下行方面,200日均线将在1306美元附近继续对金价构成支撑。但从云层的走势来判断,金价下行风险依旧高于上行风险,下方较强支撑位于1300美元关口附近。

  操作建议:利用美元指数回调的机会,逢高做空,入场位置1317美元附近,止损设置在1320美元上方附近。目标初步下看1306美元,进一步目标位于1300美元。但实际操作需根据具体情况实施。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随着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程度将不断加剧,随之而来的将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这一消息将不断挑战美伊之间的紧张关系。

  2、意大利政局不稳定性进一步增强,消息显示,民主党与五星运动党的组阁谈判失败,五星运动党的Luigi Di Maio表示,最快将于7月8日重新举行大选。如果极右翼的五星运动党获得更多的支持的话,那么这将意味着民粹主义在欧盟重新抬头,将导致意大利脱离欧盟的风险进一步增加,避险情绪也将随之上升。

  3、近日,由于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油价在该消息的推动之下,大幅上涨,油价上涨将进一步刺激全球通胀的上升,而作为对冲通胀的重要工具,黄金也往往会获得更多的青睐,

  4、周三公布的美国4月PPI年率以及核心PPI年率均不及预期,美国劳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PPI同比上涨2.6%不及市场预期,预期为上涨2.8%。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股周三收涨,避险情绪受到打压。道琼斯指数周三收盘上涨182.19点,涨幅0.75%,报24542.40点;标普5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25.87点,涨幅0.97%,报2697.79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三收盘上涨73.01点,涨幅1%,报7339.91点。

  (10年期美债,来源;FT、FX168财经网)

  2、美国国债收益继续走高,10年期美债最高触及3.01%,而一周前为2.99%,一个月前为2.8%,美债收益率的不断上升为美元指数上涨提供了良好的动力。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周三也减少1.18吨至862.95吨,创一个月新低。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