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主要铜生产国Q1产量增加 增速预期是否兑现?

  SMM 510日讯:近期主要铜生产国智利、秘鲁公布的2018年一季度铜产量数据显示,其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智利第一季度铜产量为142万吨 同比大增18.9%

  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Cochilco)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第一季度的铜产量为142万吨,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18.9%。

  3月份,智利铜产量为487,900吨,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30.8%。 该机构称,今年铜产量同比增加是因为上年同期产量基数相对较低,因去年该国Escondida铜矿发生罢工事件,导致产出下滑。 必和必拓旗下智利Escondida矿第一季度铜产量为322,700吨 同比大幅增加逾两倍。

  上月末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Cochilco)发布预测结果称,2018年该国铜产量将达到576万吨,较去年增长4.3%,而铜价平均为3.06美元/磅。

  智利铜业委员会认为,今年在智利和秘鲁有许多铜矿山还有悬而未决的劳工谈判,如果处理不当将会引起市场短缺,但相信这些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 智利铜业委员会预测2019年铜产量为594万吨,主要是因为安托法加斯塔的安托库亚(Antocuya),波兰铜业公司(KGHM)的谢拉戈达(Sierra Gorda)和鲁米纳铜业公司(Lumina Copper)的卡塞隆内斯(Caserones)等铜矿产量增长。

  秘鲁第一季度铜产量小幅增长

  秘鲁能矿部统计, 铜产量从2017 Q1的56.40万吨增至今年的56.75万吨,增幅0.6%。

  矿产品出口占秘鲁总出口额的60%。该国是世界第二大铜、锌和银生产国,是第三大锡和第5大黄金生产国。

  秘鲁是继智利之后的世界第二大铜矿生产国,2017年矿山铜产量为245万吨。在铜价上涨刺激下,包括南方铜业公司在内的企业将提高产量,使得该国2018年产量有可能达到280万吨。 秘鲁计划在2021年将铜产量提升至300万吨/年。

  BMI: 赞比亚2018年铜产量将超过100万吨

  BMI报告称,未来几个月,赞比亚铜矿产量增速将加快,主要得益于铜价上升和国内电力供应状况改善。3月20日,赞比亚矿业部宣布,铜矿产量目标从2017年的75.5万吨增至100万吨以上。

  综上所述:智利、秘鲁、赞比亚作为铜产量大国,2017年3国铜总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44.3%左右,2018年各自上调了产量预期,预期产量比去年提高70万吨。考虑到罢工干扰量,以及铜矿新扩建所带来的增量,SMM预计2018年全球铜矿产量增速在3.3%。后续关注的重点现货铜精矿TC/RC的变化和铜冶炼厂新扩建产能投放的进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