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挣破牢笼“王者归来“ 大宗商品或将承压运行

  SMM5月10日讯:今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小幅跌破93整数关口,随着美国4月CPI数据将于今晚出炉,部分美元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并转为观望。

  但近日美元可谓是“王者归来”。昨日9日最高触及93.416,刷新了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的高点。

  从美元的日线图来看,进入2018年美元一路下行,之后2月份进入震荡,一直到4月中旬,美元开启了上涨趋势,仅仅用半个多月的时间就连破91、92、93三大整数关口。

  此外周线图显示,美元已经连续四周上涨。

  近期美元一路上行,主要得益于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有良好信心提振。

  数据方面,尽管上周非农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其中失业率数据表现惊艳,近17年半以来首次跌至4%以下。此外制造业等数据也提交靓丽的答卷,为美元走势提供支撑。

  加息预期提振助涨美元。尽管美联储向市场传达渐进式的加息态度,但亮眼的经济数据使得市场对于加息四次的信心高涨。本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中表示,“尽管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已经6次上调基准利率,但美国金融市场状况已变得更加宽松。鉴于美国经济的规模,美联储政策对其他经济体的溢出影响是可以预期的。”偏向于硬派的发言更是使得加息可能大增,美元应声上破93关口。

  此外自四月中旬开始,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上破3%心理价位。美债收益率的不断上涨同样刺激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国际资本争夺未来收益更加确定、安全性更高的美元资产,使得美元进一步上升。

  东吴期货研究所所长姜兴春表示:近段时间美债收益率不断走高,失业率继续走低,通胀温和走高,美联储继续加息概率增大,直接推动美元走强;另外美元走强有利于吸引美元资产回流从而提振美国股市,未来半年美元延续震荡反弹格局,对大宗商品形成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