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开盘普涨 螺纹热卷涨逾1%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黑色系开盘普涨。螺纹钢、热轧卷板、铁矿石分别涨1.5%、1.4%、0.8%;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涨1.2%、1.1%、0.8%。

  金融界网站5月11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黑色系开盘普涨。螺纹钢、热轧卷板、铁矿石分别涨1.5%、1.4%、0.8%;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涨1.2%、1.1%、0.8%。

    环保“高温不退”黑色系走势分化有何“玄机”?

   “5月份黑色系大概率会冲高回落。”首先,从需求端来看,进入5月,“金三银四”传统消费旺季逐渐进入尾声。尽管今年3月需求启动有所滞后,需求端由于各种因素被压制,4月份的需求增量中含有3月份被迫延后的需求,但从季节性来看,进入5月,钢材消费量与4月份相比有所下滑,而被迫延后的3月份需求量在4月份也基本得以体现。“在季节性回落和延后需求已释放的背景下,5月份的需求量较4月份可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夏学钊说。

  其次,供应端压力或将显现。3月份粗钢日产量为238.65万吨,同比增长4.5%。高频数据显示,4月份开工率、产能利用率较3月份有明显提升。按照开工率和产能利用率的数据与粗钢日产量的历史关系进行推算,4月份的粗钢日产量可能在245万吨左右,产量的上升可能导致供应压力的显现。

  第三,库存下降速度可能放缓。库存快速下降是支撑4月份钢价走强的重要条件,而在需求端减弱、供应压力显现的情况下,5月份螺纹钢库存下降速度可能会放缓。

关键词阅读:螺纹 热卷 期货 黑色系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