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全线飘红 焦炭大涨3.3%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黑色系全线飘红,农产品稍显弱势。焦炭涨逾3.31%,铁矿石、螺纹涨逾2%,热卷、动力煤涨1.9%。农产品多数小幅下跌,豆类期货尽数下跌,菜粕跌0.8%。

  金融界网站5月11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黑色系全线飘红,农产品稍显弱势。焦炭涨逾3.31%,铁矿石、螺纹涨逾2%,热卷、动力煤涨1.9%。农产品多数小幅下跌,豆类期货尽数下跌,菜粕跌0.8%。

  多空双方拉锯明显 黑色系寻找方向性指引

  回到供需基本面来看,目前最新数据显示,库存去化总体虽仍然处于较快的下降通道,但与前几周相比,呈现出继续放缓的迹象,总体库存降幅缩至不到80万吨,其中螺线厂库微增。

  另外,近日各地环保趋严,部分地区限停产对市场的供应减少,个别规格品种缺货现象存在,对市场的支撑作用明显。今日《邯郸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公开约谈会议通报问题整改方案》提出,2018年8月底前,压减炼铁产能151万吨、炼钢产能30万吨;制定邯钢退出搬迁方案,2018年实施东区焦化迁建,力争2019年6月底退出,环保政策托底利好钢市。

  但同时,由于利润高企,钢厂复产积极性较高,并通过不断提高转炉废钢比例、使用高品矿来提高钢产量,粗钢产量不降反增。5月份随着南方天气进入梅雨季节,工地施工受影响,但北方却是施工的好季节,因此后期要密切关注供需边际的具体变化。

  短期来看,供需暂时没有质的改变,南方一些城市反倒有可能赶在梅雨季节到来之前赶工备货的情况,从今日成交情况来看,尾面期货走高的情况下,市场低价出货相对较好,市场交投气氛较昨日活跃,也显示出部分投机需求开始释放。钢贸朋友要利用好这个时机多出货套现。

关键词阅读:焦炭 期货 黑色系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