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非洲多个国家修改矿法 矿企频频陷入政策影响

  SMM网讯:据彭博讯,5月13日Barcick表示,Barrick Gold Corp.和Glencore Plc的高管们期望在过去几个月里与坦桑尼亚的合资企业Kabanga镍矿项目获得新的许可证,并与政府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

  Barrick发言人Andy Lloyd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根据1月份发布的坦桑尼亚采矿许可证结构的变化消息,Barrick和Glencore申请了新的勘探许可证,以取代他们之前持有的那些未开发项目的许可证。保留许可证将于2019年到期,新许可证将有效期为四年。

  Andy Lloyd 表示,Glencore和Barrick希望获得勘探许可证,并期待继续与坦桑尼亚政府和该项目地区的社区建立建设性关系。

  路透社早些时候报道称,坦桑尼亚撤销了Kabanga镍资产的留存许可证,以及其他关于镍,金,银,铜和稀土勘探公司的其他10个留存许可证。即使矿业公司不打算立即开发,保留许可证也可以作为想要开发的权利占位符。

  在总统约翰路马格弗利的领导下,坦桑尼亚一直在修改其采矿法规,以获得更大的经济利益。巴里克拥有多数股权的Acacia Mining Plc受到这一变化而遭受严重打击,其中包括1900亿美元的税收法案, 公司表示将考虑出售坦桑尼亚部分或全部金矿的股份。上个月,Acacia表示第一季度黄金产量下降55%。

  其他非洲国家也在寻求重新绘制之前的采矿协议。上周,多伦多金罗斯黄金公司成为最近受到加纳和毛里塔尼亚监管变化可能性影响的矿商。今年早些时候,总部位于温哥华的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被赞比亚以79亿美元纳税评估,而Glencore一直在处理刚果民主共和国新采矿法规的纠纷。

  SMM翻译自彭博新闻,若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