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主持人:最近油价飙升让我想到10年前市场崩溃前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原油冲破70美元,不过CNBC的Jim Cramer提到了08年的崩溃。

  当时美国经济不佳,不过其他地区良好。拉美和中东的动荡加上国外需求让油价走上147美元。

  随后原油如高空跳伞般一路跌至31美元,显示这个市场非常脆弱、变幻莫测以及容易被操控。

  Cramer指出金融危机时期的原油暴涨暴跌似乎就是纯粹的价格操控,在原油飙升时缺乏卖盘。

  “就好像没有任何闲置产能一样,”他说道,“当然,事实并非如此。空间容量以吨为单位,只是新的供应无法足够快地增加。当实现后,市场崩溃了。”

  谈到最近的市场异动,Cramer表示这让他想到10年前的情况。

  他解释道,原油市场是极度缺乏效力的,供应似乎只来自空方,而当没有原油进入市场后,空方就选择平仓。

  不过Cramer认为现在投资者对原油期货更加谨慎了——倾向于逢低买入而不是基于供求。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