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涨幅居前 焦煤、焦炭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涨幅居前,焦煤、焦炭涨超2%,铁矿石、动力煤涨超1%;能源化工、有色金属板块涨跌不一,沪镍涨近2%;农产品整体偏弱,苹果涨超2%。

  金融界网站5月15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涨幅居前,焦煤、焦炭涨超2%,铁矿石、动力煤涨超1%;能源化工、有色金属板块涨跌不一,沪镍涨近2%;农产品整体偏弱,苹果涨超2%。

  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将增加PP生产成本

  自2015年以来,我国进口的丙烷有80%—95%来自中东和美国。与中国丙烷进口高度依赖中东和美国不同,美国丙烷出口对中国的依赖程度相对而言并不高。

  以最近三年为例,2015—2017年美国分别有269万、325万、337万吨丙烷出口中国,占美国丙烷出口比例仅为14.9%、13.80%、13.27%;但这三年里来源于美国的丙烷占中国丙烷进口比例分别为31.51%、28.04%、25.25%。EIA数据显示,2013—2017年美国的丙烷出口量高达887万、1243万、1807万、2355万、2658万吨。

  也即,美国出口的丙烷体量越来越大,尽管中国消费量逐年增加,但美国新增的丙烷出口大部分还是在全球其他地区消化。因此增加丙烷关税,对美国产业的影响远不如对中国的影响大。

  下游回暖刺激镍价突破上行

  首创期货分析师郭云衣指出,钢厂检修以及青山印尼回流的减少,导致佛山、无锡两地不锈钢库存大幅下滑,不锈钢价格回暖,太钢佛山报价较月初上调400元/吨,加上铬铁招标价格大幅下调,不锈钢利润有所修复,钢厂减产进度或延后,镍金属的需求短期难有大幅下降空间。

  “进口方面,精炼镍现货进口亏损幅度虽然收窄,但仍比较大,继续限制精炼镍的进口,上期所镍库存下降,LME库存回升,但下降格局不变。地方债违约风险高发,国内经济下半年增速可能持续放缓,不锈钢消费速度可能难以持续。整体来看,在当前的宏观背景下,很难支撑沪镍登上一个新台阶。建议客户在目前位置多单获利了结减仓观望,等技术上站上年度压力线再做追加不迟。”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沪镍 焦炭 苹果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