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快讯:苹果期货大涨超5% 刷新上市以来新高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苹果期货延续前一日涨势,大涨超5%,刷新苹果期货上市以来新高。苹果期货主力合约AP1810,现报8780,最高报8863。

  金融界网站5月1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苹果期货延续前一日涨势,大涨超5%,刷新苹果期货上市以来新高。苹果期货主力合约AP1810,现报8780,最高报8863。

  减产风波是此轮行情的最大推手,4月6日到7日,一场罕见的寒流侵袭华北、西北苹果主产区,造成了盛花期的苹果悲剧。清明节后,苹果期货价格势如破竹,再也没回过头。

  苹果:山东减产40%,全国减产50%

  据介绍,山东沂源县最大的苹果产区中庄镇减产60%,包括沂源县的樱桃也减产80%以上。胶东半岛是受影响最小的,有的地区减产20%,有的地区减产30%,个别地区也说有增产,但是靠近河南也是很大的苹果产区,要减产50%。综合起来的话,山东减产大概40%左右。即使总的产量减少不了40%,但是优质果(可交割苹果)至少也要减产40%。

  再考虑到山西、陕西、甘肃都减产70%以上,河南、河北减少50%以上,全国减产50%。而且优质果(可交割苹果)减产至少在50%以上,“早期开花的都被冻坏了,开花越早的是结大苹果的,越晚开的花结的苹果越小,所以可交割的苹果更少。在陕西问了很多果农,虽然现在树上有很多花,但是这些花结的果子都长不大,不能拿到市场上去卖。地里看到农民是套了很多袋,但是产量还要受影响”。

  种苹果的不懂期货,做期货的不懂苹果

  苹果是目前市面上基本面最简单的品种,一方面今年的天灾是几十年一遇的天灾;另一方面,种苹果的不懂期货,因为苹果期货才上市几个月,其次,做期货的不懂苹果,很多做期货的看到现在满大街都是苹果,但是苹果是水果,再过几个月这些苹果都是上一年的苹果,必须都要被市场消化掉。黄润华先生在调研过程中从贸易商那得知,没有人敢把苹果放到八九月份,因为苹果芯会发黑,一框一框地扔掉,八九月份之前,上一年的苹果就全部消失了。九月份新的苹果上市,发现没苹果,贸易商高价都买不到苹果。

  对于未来行情的看法,预计9、10月份可能会有爆发式的行情,因为农产品爆发式行情往往发生在收获季,究竟有多少苹果到时就会真相大白。另外,黄润华先生认为这次期货的定价效率是比较低的,如果中国的果农和贸易商都像美国的农民和贸易商一样懂期货,6000、7000块的苹果他立马都会买进去,根本轮不到我们去调研。另外一方面,做期货的不懂苹果,1810是反映下一年的供求关系,下一年的供求关系跟现在市面上有多少苹果没有任何关系了,因为上一年的苹果结转不到今年10月份以后。

关键词阅读:苹果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