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震荡偏强 苹果大涨7.89%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有色金属震荡偏强,沪镍涨近2%,动力煤、焦煤、锰硅、硅铁涨超1%;能源化工板块分化,原油、PTA涨近1%,橡胶跌近2%;贵金属飘绿,沪银跌超1%;农产品整体偏弱,油脂油料齐跌,苹果大涨7.89%,鸡蛋跌超2%。

  金融界网站5月15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有色金属震荡偏强,沪镍涨近2%,动力煤、焦煤、锰硅、硅铁涨超1%;能源化工板块分化,原油、PTA涨近1%,橡胶跌近2%;贵金属飘绿,沪银跌超1%;农产品整体偏弱,油脂油料齐跌,苹果大涨7.89%,鸡蛋跌超2%。

  截止收盘,苹果收涨7.9%,沪镍、锰硅、郑煤、焦炭、硅铁涨逾1%;鸡蛋收跌2.5%,橡胶、PVC、沪银跌逾1%。

  苹果:坐果率欠佳 期价继续回升

  因清明冻害导致大部分产区坐果情况较差,苹果产量与优果率下降的预期持续发酵,苹果期价继续保持强势,苹果期货远月合约悉数涨停。截止收盘AP1810合约收于8486,收涨4.23%,持仓量增加6万余手至33.7万手,成交量增加近100万手至202.0万手。

  现货方面果季尾声,好货余量少,优果优价加上下个果季减产预期给予期价支撑。根据中国苹果网对主产区苹果坐果调研结果,预计整体苹果产量将有30%的减少,稍高于初步预估,给与多头信心与动力。其中优果率减少幅度尚未确定,但尚不乐观。从主力合约前二十名主力持仓变化来看,仍为净多持仓,且昨日增长幅度较大,市场看涨情绪依旧,但随着价格水涨船高,做空情绪也有所提振。

  综合来看,目前多头趋势明显,且在基本面缺乏其他消息指引下,苹果期价或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建议提醒投资者做空风险较大。

  供应趋增 甲醇期价警惕回调

  海外甲醇装置集中检修造成外部供应趋紧,进口货源累库迟缓,减轻对甲醇价格的压力。同时,原油价格大幅攀升令下游能化成本支撑优势凸显,近期国内甲醇期货在利多因素支撑下,主力1809合约呈现震荡上扬走势。4月9日以来,该合约累计上涨8.92%。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夏聪聪表示,国内甲醇现货市场先抑后扬,西北主产区企业报价下调后,新签订单顺利,部分限量装车。企业整体出货情况平稳,出现停售现象。下游市场阶段性补货后,转为观望。沿海市场进口船货到港量寥寥无几,且港口货源相对集中,尽管部分内地货源补充市场,但可售货源依旧偏少,沿海甲醇价格不断走高。

  随着国内甲醇装置春检行情结束,未来这些产能将重新恢复生产。据了解,5月中下旬以后,天津、甘肃、宁夏和新疆的一些甲醇装置将陆续重启,国产甲醇供给存在增加预期。据统计,截至5月上旬末,国内甲醇企业装置平均开工率维持在61.10%,周增加1.03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苹果 沪镍 锰硅 郑煤 焦炭 鸡蛋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