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Week】废铜进口收紧政策对铜价影响小于预期

  SMM 5月15日讯:LME铜价目前处于三角形整理中,近两个交易日有所下滑。美国和中国这一全球头号金属消费国之间日益加剧的贸易紧张关系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本周在香港举行的LME Asia Week会议上,一份新的报告对中国禁止某些类型铜废料进口的影响进行了评估。

  研究机构伍德麦肯兹的高级顾问刘延廷和刘思芳表示,禁令只会在今年年底生效,大部分影响将在2018年实现。

  七类废杂铜(海关编码74040000 10)属于限制进口许可废料,要进口此类废料需要获得相关批文,主要包括品位较低的废旧线缆、废电机、废变压器和废五金等,必须经过拆解和分拣等再度加工处理才能被冶炼厂或铜加工厂使用。今年7类废料的进口量已经大幅下降。

  六类废杂铜(海关编码7404000090)为自动进口许可,主要包括高品位的1#光亮线、2#铜、紫杂铜、黄杂铜等,其中高品位的紫铜和分类明确、杂质较少的黄杂铜可以被直接加工利用;部分品位较低的紫杂铜和品位杂乱的黄杂铜则需要重新进行冶炼。6类废料并且不被禁止。伍德麦肯兹表示,中国国内不断增加的废金属供应,将填补大部分的缺口。

  虽然第7类铜废料的进口量在2018年将会减少,但伍德麦肯兹预计第6类铜废料的进口将会增加,因为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将会有废料处理能力。与此同时,国内废金属供应预计也将在今年加速。

  进口禁令将导致2018年进口废料中约30万吨铜的损失。考虑到今年国内废金属供应预计会增加,中国铜废料供应的总体净影响将会小得多,约为10万吨左右。

  到2019年,中国的铜废料供应将再次恢复到正增长,增长大约7万吨。

  SMM统计数据显示,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为22万吨,2月春节因素,环比上升69.5%,同比下降38.5%,今年1-3月累计同比下滑近40%。

  2018年前十批限制进口类固废审批量同比下降84%

  今年从前十批限制进口类固废批文来看,废铜相关企业所获审批量12.57万吨,单次批量继上次新高后再创今年新高。今年1-10批次共获审批量46.36万吨,目前累计同比下降84%,下降幅度较此前继续返升。

  SMM认为,政策面来看从废铜进口政策的收紧,到16个品种固体废物从“限制”到“禁止”体现了我国对于固定废物管理以及环保政策实施的决心,而2018年第一季度废铜进口量以及今年前十批次的限制进口废铜审批量则是佐证了市场对于废铜进口的预期。目前离两大政策的实施还有近7个月的缓冲期,逐渐降缓废铜进口节奏应该会是今年的一个主旋律,废铜市场今年以来一直处于相对僵滞格局,且大概率会继续维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