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涨势停不了 伊朗已有200万桶“出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升的需求以及供应的受限导致原油价格在周二(5月15日)飙升,布兰特油价格一度升愈79美元每桶,达到2014年11月以来最高。

  去年对原油需求的显著上升导致原油价格涨幅超过70%。

  在美国宣布计划撤出伊朗核协议后,原油价格随着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而上升,市场预期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限制伊朗的原油产量。

  Sun Global Investment首席执行官Mihir Kapadia认为,目前为止,伊朗此前生产的200万桶石油已经被移出市场。

  原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协议还未考虑伊朗的损失部分。

  Macquarie Group高级石油和天然气股票分析师Iain Reid称,OPEC没能打开弥补伊朗乃至委内瑞拉损失的防洪闸门是令市场紧张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作为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精炼厂4月份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至大约1200万桶每日。美国产量则大幅上升至1070万桶每日。

  Kapadia认为过去24小时内的市场变化是由于地缘政治的紧张。他表示,布兰特原油价格高达85美元每桶,随后的回落也不会低于69.70美元每桶。

  布兰特原油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00:27,布兰特原油报78.23美元每桶。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