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豆类期货开盘大跌 苹果甲醇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农产品走势分化。郑醇、苹果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原油涨超1%;菜粕、豆粕跌超2%,大豆、沪金、鸡蛋、沪银跌超1%。

  推荐阅读:

  中美谈判2.0即将开启 豆粕指数或成风向标

  金融界网站5月16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农产品走势分化。郑醇、苹果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原油涨超1%;菜粕、豆粕跌超2%,大豆、沪金、鸡蛋、沪银跌超1%。

    又见狼烟起 苹果期货还能“红”多久?

    如果一定要说最近市场最火的是什么,一定不是某只股票涨跌多少,也不是多少只债券违约,这些都应该靠边站,最火的绝对是那个名不见经传的苹果。

  从绝对价格涨幅来说,AP1810合约从前低5841上涨到今天最高价8864(截止下午两点),涨幅高达51.75%,要知道在一个十倍杠杆的市场下,涨幅超过50%的资产,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实现这个幅度,其实真的是比较少见的,并不输给当年的橡胶、铜和最近的螺纹钢、双焦。

  从市场热度来说,截至下午两点的时候,AP的成交额已经达到大约3000亿,同时刻上证指数成交额大概是1170亿,注意这仅仅是一个品种的量。

  我也知道苹果减产了,而且幅度还比较大,号称50%的减产幅度。

  所以我能够理解苹果期货价格的上涨,但我不能理解的是,这个幅度和时间,以及背后充斥的深刻的人性,真的是太历历在目。

  真心建议大家不要参与最近个行情,我也不敢发表任何观点,有几点数据和规则介绍一下:

  1、苹果不是必需品,鲜果消费占比非常之大。

  2、苹果批发价格零售价的价差波动非常剧烈。

  3、苹果期货有其独特的交割规则

  4、所谓的基本面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会失效

关键词阅读:苹果 豆粕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