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Week】朱轶:成本及供应紧张将支撑金属价格

  SMM5月17日讯:“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制定的关税、俄铝制裁等政策撼动了全球的金属贸易与生产。全球金属生产成本上升,原材料供应紧张,都将金属价格支撑在高位”,5月14日,在香港举行的LME亚洲金属研讨会上,彭博全球金属与矿业主管朱轶表示全球基本金属价格或还将被支撑在高位。

  朱轶认为位于高位的金属价格与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制定的种种政策都密不可分,其价格受全球贸易与市场波动的影响很大。受特朗普政策的影响,美国中西部现货铝升水上涨142%。此前4月,据四名交易市场的人士称,在美国对俄铝的制裁导致供应短缺的情况下,美国中西部的现货铝升水可能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美国铝业调查显示现货铝升水已上升至每磅27.6美分。

  朱轶还表示下面这张图也反映了中国铝价的上涨与原材料成本上升有着密切联系。

  朱轶还反映一个现状,大型矿商,如必和必拓、英美资源、泰克资源、力拓等公司的矿山供应继续紧张。

  对于一直火热的新能源汽车话题,朱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汽车行业已经逐渐在像轻金属靠拢,未来汽车行业铝的使用量会大过钢铁。虽然电动汽车增长势头强劲,但其市场份额依然很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