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快讯:苹果期货主力合约开盘跌1.7%

摘要
苹果期货主力合约开盘跌1.7%

  金融界网站5月17日讯 苹果期货主力合约开盘跌1.7%,近期苹果期货遭多头抢筹,一个半月大涨40%,并创下天量成交。

  郑商所调整苹果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

  郑商所调整苹果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经研究决定,自5月17日起,苹果期货1807合约、1810合约、1811合约、1812合约、1901合约、1903合约、1905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3元/手。

  疯狂的苹果期货 主力合约一个半月飙涨近40%

  成交火爆 监管机构急忙降温

  在减产预期的不断利好下,苹果期货的涨势势如破竹。交易热度不断升温。成交量从4月初的十余万手,到今日(5月16日)达到401万手。

  火爆行情之下,交易所启动了风险防控的调节措施。郑商所决定自5月17日起苹果期货合约手续费调整为3元/手,同时公告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手AP1810月内收益率达到惊人的500%

  以现在的主力合约AP1810来说,自2月22日盘中创下5841的低点以来,苹果期货在震荡中上行,直到4月9日,苹果期货开始强势上涨,一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从4月9日的收盘价6586上涨至今日近9000元,累计涨幅达36.65%。

  若是考虑到期货市场的保证金交易的杠杆属性,按先前7%的保证金水平计算的话,一手苹果期货在这一个月的收益率将是惊人的523.57%(36.65/7)。

  又见"疯狂的苹果"!3天成交近8000亿≈沪市4.5天成交

    5月16日,苹果期货早盘高开后窄幅震荡,临近中午开始大幅上涨,AP1901合约上午11点25分率先涨停,午后主力合约AP1810合约和其他合约也相继涨停。但是好景不长,下午2点以后市场突然震荡回落,尾盘回落幅度加大。

    据券商中国记者在业内了解,本轮苹果期货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4月苹果产区发生严重倒春寒灾害,导致新季苹果可能出现大幅减产,优果率可能发生下滑,市场炒作减产预期。加之业内对苹果期货交割环节尚有疑虑,因此推高期价连续上行。

    中信期货分析师白糖、苹果研究员高旺在参加“对冲研投”直播时表示,清明节期间,西部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天气,今年苹果开花较早,盛开的时候出现大幅降温,导致苹果花冻坏,其中陕西、甘肃、山西受影响最大,预计全国减产32.74%。

   “可能有的人会问,倒春寒每年都会有,但以往产量还增加了,但今年倒春寒影响程度超出预期,目前看座果情况非常不好。在减产的同时,产区优果率肯定会下降,而期货交割集中在一级果,可交割量就会受到很大影响。已经有7、8个调研团对苹果产区进行了调研,因此受灾情况现在看比较肯定。”高旺说。

关键词阅读:苹果 暴涨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