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苹果全线低开 原油主力涨逾1%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原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1%,苹果跌超1%。橡胶、沪铅、沪铝、沪镍、热卷、锰硅、沪铜、焦炭、白糖、郑棉、沪锌、螺纹、焦煤上涨。鸡蛋、沪金、沪锡下跌。

  金融界网站5月17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原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1%,苹果跌超1%。橡胶、沪铅、沪铝、沪镍、热卷、锰硅、沪铜、焦炭、白糖、郑棉、沪锌、螺纹、焦煤上涨。鸡蛋、沪金、沪锡下跌。

   苹果期货多头:近一个月收益率达到惊人的500%

   西北减产预期导致供给减少是主要动因

  苹果期货此番上涨的起点,正值清明假期之后。清明节期间北方水果遭遇50年不遇的寒潮,处于盛花期的苹果惨遭悲剧。经苹果产业人士赴一线调研核实,对产区的影响远超预期。

  资管网援引最早进行实地调研的投资者之一黄润华称,洛川县槐柏镇的一位果农表示,今年是种苹果30多年来遇到的最大天灾。山东可交割的优质果至少要减产40%,山西、陕西、甘肃总产量都减产70%以上,河南、河北减少50%以上,导致全国减产50%,优质果减产至少50%以上。

  此外,昨日河南、山东主产区发生暴雨,部分地区发出冰雹蓝色预警,天气市持续发酵,将继续利好苹果期价。

  成交火爆 监管机构急忙降温

  在减产预期的不断利好下,苹果期货的涨势势如破竹。交易热度不断升温。成交量从4月初的十余万手,到今日(5月16日)达到401万手。

  火爆行情之下,交易所启动了风险防控的调节措施。郑商所决定自5月17日起苹果期货合约手续费调整为3元/手,同时公告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关键词阅读:苹果 原油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