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美贸易磋商 铜价继续延续震荡走势

  金融界网站5月17日讯 应美国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经贸团已于昨日抵达华盛顿。

  据了解,此次中方代表团成员来自各主要经济部门,包括央行行长、发改委副主任、中财办副主任、五大副部长等高级官员。另外,在中方代表团抵达前已有中方工作组于上周抵美,与美方有关部门进行了密集磋商。

  在连续八个季度复苏后,日本经济于一季度重新陷入衰退,一季度实际GDP季环比下滑0.20%,低于市场预期。从具体数据上看,出口录得0.6%的季环比增长,内需拖累是一季度经济走弱的主要原因。

  5月份以来,废铜制杆企业大多表示订单有所回落,废铜进口价格倒挂之下,进口商也趋于谨慎,总体维持供需两淡格局。

  在海关加强对美国废料进口的监管后,目前仍没有其他检验机构代替北美CCIC,未装箱及在途美国货中尚未拿到检验正本的废料仍需等待日后通知。

  如果监管政策维持现有力度,预计现有装船量的减少将影响1-2月后中国的废铜到港量。但需要关注此次中美贸易磋商的谈判进展,一旦中美冲突缓和,对美国废料进口的严监管也有望松绑。

关键词阅读:有色 中美贸易 铜价 震荡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