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工业品震荡分化 硅铁走弱跌超3%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震荡分化,原油涨近2%,热卷涨超1%,沪铝涨近1%,硅铁跌超3%,PVC跌超2%,焦煤跌近2%;农产品中棉纱涨近3%,郑棉涨超1%,苹果午后微幅收红。

  金融界网站5月17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震荡分化,原油涨近2%,热卷涨超1%,沪铝涨近1%,硅铁跌超3%,PVC跌超2%,焦煤跌近2%;农产品中棉纱涨近3%,郑棉涨超1%,苹果午后微幅收红。

  短期天气变化促使棉花昨日涨停 供需宽松格局仍未变

  尽管17/18年度全球经济向好,棉花需求增强,但国内棉花在商业库存偏高及国储棉拋储下,供需仍然较宽松,终端纺织呈现平稳运行,成品库存稳步下降但仍偏高,1809合约冲涨暂时缺乏基本面基础,更多受1901合约带动。

  18/19棉花年度,在全球产量调减,以及需求继续增加的预期下,更具有炒作土壤。目前中国及美国正处于播种出苗期,印度尚未开种,单产尚无定论,短期天气导致国内新疆地区部分棉苗及补种棉苗受到破坏,目前期货日报与郑州商品交易在南疆展开为期5天的考察活动,据机构调研结果反馈来看,种植进度上,全疆绝大部棉花已出苗,东疆及南疆西部大部棉花进入第三真叶期。

  而针对上周的风灾,反馈结果较为不一,一则说南疆补种面积不大,可能影响到10%的产量,而北疆受冻害情况严重,即使补种在产量和质量上也会有影响,估计会至少减产20%;但也存在不影响产量的说法。

  全球陷入煤炭紧缺状态 今年煤价将确定性上扬

  市场煤价底部抬升非常明确,受全球煤炭需求旺盛,供给乏力因素,进口煤价更是以较大幅度增长,本周纽港动力煤价均值101.65美元/吨,同比增幅35.44%,月度环比增幅9.68%。

  进口煤价持续提涨,当前电厂实际面临需求旺盛下维持库存的局面,如果下游企业有意降低库存,将存在旺季来临大幅追高价格进行补库的风险,所以现阶段电厂也要保持持续拉运维持库存的现状,因而导致煤炭价格触底上涨。

  考虑到2018年煤价顶部已于2月份突破2017年高点,实际证实今年供需缺口继续放大,底部和顶部继续抬升,今年煤价中枢和边际价格确信无疑是确定性上扬的。

关键词阅读:苹果 期货 原油 硅铁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