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铝早讯】短期去除原铝关税概率较低 铝价阶段性反弹为主

  SMM 5月18日:昨日晚间,媒体报道中国企业呼吁减免原铝出口关税新闻,虽然并未表明可行性,但伦铝价格盘间最大跌幅增加至50美元/吨以上,随后沪铝开盘后带动伦铝反弹。

  SMM认为,短期去除原铝关税概率较低,一方面国内原铝库存以仓单和保值盘为主,其压力并未传导至上游铝厂,铝厂本身库存量并不高,另一方面,国家对高耗能产业的限制政策并未放松,电解铝作为代表行业,监管将更加严格,而鼓励深加工的出口退税政策将延续,单边简单去除原铝关税的可能性较低,再次如果国内原铝关税去除,对国内外铝价均带来下行压力,对国内本身已经处于亏损的企业而言压力更大。

  短期看,国内铝价去库存周期内,中期成本抬升预期继续支持铝价阶段性反弹为主,伦铝继续盘整运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