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津巴布韦锂消费激增 但项目面临资金障碍

  SMM5月18日讯:津巴布韦计划在24个月内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用锂电池,但该国的高政治风险使得融资项目变得极为困难。

  自从去年11月该国发生军事政变后,新总统艾默森姆昂加格瓦一直试图吸引外国投资者对津巴布韦矿产资源的兴趣。

  津巴布韦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潜在锂矿资源,并拥有一家锂生产商Bikita Minerals。该生产商目前主要生产用于陶瓷和玻璃的锂,但计划在完成勘探后转向生产电池级锂。

  Bikita董事总经理格兰特哈德森表示,津巴布韦应该先从小型买家入手,逐步开阔市场。

  津巴布韦西部地区的非洲矿业总裁乔治罗奇表示,建立一个矿山和碳酸锂工厂至少需要2.38亿美元,这笔资金只能等待外来投资来解决。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http://www.mining.com/web/zimbabwe-lithium-excites-projects-face-funding-hurdle/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