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俄铝生产供应受阻?面临失去更多客户的风险

  SMM5月18日讯:美国虽然减弱了对俄铝的制裁,但俄铝业仍面临着严重的问题。该公司尚未全面恢复铝的运输,也无法向俄罗斯地区以外的部分工人支付全额工资。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物流和结算方面的困难几乎已经完全阻碍了俄铝的生产与供应。尽管在牙买加的冶炼厂,一些员工的工资只有正常工资的一半。

  俄铝旗下的Windalco 铝冶炼厂的监管人员工会主席Vincent Morrison表示希望特朗普与普京能坐下来来,尽快达成共识”。

  俄铝面临着失去更多客户的风险,美国财政部与俄罗斯的谈判拖延的时间越长,市场就会担心,如果美国在10月还前不取消制裁,市场混乱还会卷土重来。

  对俄铝来说,最主要的问题是,一些银行和托运人在其受到制裁的情况下拒绝继续交易。这给该公司造成了贸易瓶颈与供应短缺,该公司目前在全球运营着工厂,雇佣共6万多名员工。

  当然,俄铝的运营情况还是有所好转,比如力拓公司现已重新开始向俄铝在爱尔兰的Aughinish工厂发货。在瑞典,俄铝旗下的的工厂也运作正常。

  但其他地方依然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人们上周表示,俄铝的最大客户嘉能可依然没有接收俄铝的产品。

  船运公司TransContainer的负责人Petr Baskakov的话说,俄铝今年5月从俄罗斯工厂运来的数量很少。在牙买加,工会主席莫里森说,一些工人没有得到全额工资,因为公司在从莫斯科转移资金方面遇到了麻烦。尽管出现了金融问题,但其他业务已经接近正常。莫里森说,该公司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弥补这一空缺,工会正努力寻找替代方案。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彭博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