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Frik Els:天齐锂业收购SQM股权 将打破锂市原有平衡?

  SMM5月18日讯:中国锂电行业最大的电池原料生产商以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买入了智利SQM锂业的股份后,在整个锂行业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

  SQM在以ADR的形式在纽约进行交易后,其价值损失高达7%,使该公司的市值低于150亿美元。

  天齐锂业以40.7亿美元收购SQM 24%股权,该交易也被市场视为一次全新的尝试。

  当然,这笔交易违背了南美国家发展机构Corfo的意愿,该机构认为此次收购将打破市场原有的平衡态势。

  此次交易也可能会对FMC Corp今年第四季度的IPO计划造成压力。中国赣锋锂业也是锂电池生产和循环利用的主导者,目前已申请在香港上市,希望筹集到多于10亿美元的资金。

  碳酸锂价格从12月份的高位一直在下滑,但依然从2015年初的每吨6,450美元左右保持在每吨20,000美元左右的水平。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http://www.mining.com/chinas-chilean-entry-raises-doubts-lithium-price-outlook/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