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亚洲金属会议大佬怎么说?窥探金属市场动向

  在香港举行的LME亚洲金属会议上,各方专家从各个角度对有色金属进行了探讨, SMM汇总了会上各方观点。

  现场调查

  参会嘉宾多数人看好未来铜价 镍紧随其后

  据LME亚洲金属会议现场调查显示来看:

  44%的参与嘉宾认为是2018年下半年最有上涨潜力的金属。

  33%的嘉宾看好在2018年下半年上涨潜力。

  16%的嘉宾看好在2018年下半年上涨潜力。

  9%的嘉宾则看好在2018年下半年上涨潜力。

  



  伍德麦肯兹的高级顾问周燕婷和刘司方:禁令只会在今年年底生效,大部分影响将在2018年实现。进口禁令将导致2018年进口废料中约30万吨铜的损失。考虑到今年国内废金属供应预计会增加,中国铜废料供应的总体净影响将会小得多,约为10万吨左右。到2019年,中国的铜废料供应将再次恢复到正增长,增长大约7万吨。其中第7类铜废料进口量在2018年将会减少,第6类铜废料的进口将会增加。

  

  SMM铝分析师骆巧玲在会上表示:2018年率消费增速超产量增速,促成去库存格局。2018年供应端压力风险仍存,高库存或成常态。其中铝锭现货流通与高库存背离,贴水难以扩大。电解铝方面,预计今年新增和置换电解铝产能投放预计超过400万吨,2020年末全国电解铝总产能规模将超过5000万吨。2018年电解铝成本趋势呈现探低回升走势。2018年沪伦比值低位持续,利于中国铝材输入。若沪伦铝比值连续走低,中国铝锭出口窗口可能打开,铝制品出口也将增加。2018年受供给侧改革和供暖季政策影响,整体电解铝产量增速下滑,整体消费增速将超过供应增速从而促成去库存的格局。

  彭博全球金属与矿业主管朱轶: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制定的关税、俄铝制裁等政策撼动了全球的金属贸易与生产。全球金属生产成本上升,原材料供应紧张,都将金属价格支撑在高位。大型矿商,如必和必拓、英美资源、泰克资源、力拓等公司的矿山供应继续紧张。此外汽车行业已经逐渐在像轻金属靠拢,未来汽车行业铝的使用量会大过钢铁。虽然电动汽车增长势头强劲,但其市场份额依然很小。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东亮期望中国能取消15%的铝出口关税。公司计划5月出口氧化铝有3-5万吨,中国整体的出口量将会比这些数量略高。中国出口将会给国内氧化铝市场带来“极大的”压力。

  

  高盛集团执行总监罗伯特.霍克斯:全面、乐观的看好镍业前景,预计该金属将受益于电动汽车的强劲增长,并在未来5年内大幅涨价。市场绝不能忽视电动汽车市场的重要性,它将会是未来镍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来人们必将看到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开始寻求对冲与锁定价格。

  LME首席执行官Chamberlain:LME将在明年试行以电子方式结算三个月的镍期货收盘价。有信心克服对于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LME也将继续留在伦敦与欧盟利益相关方合作,确保英国退欧后的准入。

  钴锂

  LME首席执行官Matthew Chamberlain:由于电动汽车需求的日益猛增,电池是现在市场上交易的金属合同中的重要的组成部分,LME将推出的新的期货合约可能包括锂、石墨、锰。

  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张为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需要交易这些金属,因此希望通过期货或期权合约来对冲交易的风险。随着电动汽车在中国大陆和世界其他地区越来越受欢迎,LME为这些制造商推出相关产品进行风险管理正是时候。

  华友钴业副总裁Frank Chen:华友钴业计划2018年将产量提高50%,从原有年产2万吨的产能提高到3万吨,以加大对电动汽车市场的供应。钴及三元前驱体产品产销量增长,主要产品继续保持较高价格,预计公司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万宝矿产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马卫国:市场钴供应的热潮会持续到2021年,然后有所放缓。表示到2020年,万宝的钴矿产量为8000至10000吨,而全球产量则为为16万至18万吨。

  澳大利亚矿业公司Argosy Minerals董事总经理Jerko Zuvela:总部位于阿根廷北部的Argosy's Rincon项目下个月将开始每年生产500吨碳酸锂当量。目前公司尚未签署碳酸锂的任何承购协议,但希望吸引企业与他们签订长期性的供应合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