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山雨欲来风满楼 嘉能可还将面临英国对其 受贿案的调查

  SMM5月19日讯: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检察官正准备对嘉能可与Dan Gertler,以及刚果领导人收受贿赂一案展开正式调查。调查人员计划获得Serious Fraud Office的正式批准,对嘉能可在刚果的业务进行全面调查。

  嘉能可股价已下跌4.4%。Investec Ltd.的矿业分析师Hunter Hillcoat表示虽然目前嘉能可股价显示有下跌,但如果后续没有更大的进展,对其影响并不大。

  美国Och-Ziff Capital Management 公司曾在2016年承认,在一位以色列商人的帮助下,向刚果官员行贿。该公司有投资Gertler在刚果的业务。Gertler目前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也没有受到指控。嘉能可已与他断绝了关系。

  SFO的调查将使嘉能可面临越来越多的法律方面的压力。在美国4月份对俄铝实施制裁后,它曾也试图与Oleg Deripaska划清界线。嘉能可目前与Gertler在刚果的业务还存在资产上的冲突。

  Gertler和嘉能可在2007年首次合力投资一个刚果矿山,并在Mutanda和Katanga开采铜、钴资源。2012年,嘉能可首席执行官Ivan Glasenberg曾表示,Gertler一直是其加丹加矿业子公司的 股东,双方一直都在参与扩大刚果的矿业投资。

  Peter Jones 在一份邮件中表示,“SFO的调查将会是一个真正的突破,让伦敦上市公关注他们在海外的业务,如果正式展开调查,嘉能可的管理层将不得不解释它与Gertler此前达成的不透明的交易,这让刚果损失了5亿美元的潜在收入”。

  知情人士还表示,SFO对嘉能可的兴趣源于此前对其位于哈萨克斯坦的ENRC 矿业公司长达六年的调查,该公司是一家与欧亚资源集团合作的 公司,也曾向向刚果官员行贿。

  目前,嘉能可和Gertler都拒绝对此事发表置评。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https://www.informationmanagement.com/articles/robots-will-run-mines-within-the-next-decade-anglo-says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