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数据前瞻:今日财经数据清淡??关注中美贸易谈判后续影响

  SMM5月21日讯:今日财经数据清淡,并无重要数据公布。周末休市,中美贸易谈判达成一致,双方停战。上周美元收于5个月高位,预计今日受到中美贸易磋商达成一致消息影响,美元或将受到提振,或持续在高位震荡上行。基本金属方面或受到美元走势打压,持续偏弱态势,但需关注双方贸易协议具体细节。

  周末,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文中提到:

  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为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

  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

  双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就创造有利条件增加上述领域的贸易达成共识。

  双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意加强合作。中方将推进包括《专利法》在内的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工作。

  双方同意鼓励双向投资,将努力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高层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