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技术分析:美指续刷5个月新高 黄金下行空间将被打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现货黄金周一(5月21日)再度下跌,周末中美贸易谈判传来利好消息,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现货黄金开盘跳空低开,而周一美元指数再度走强使得黄金进一步承压,黄金短线的空间可能已经打开。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盘中继续刷新5个月新高,盘中最高触及81.86。在市场避险降温且美元走强的情况下,黄金下行压力加剧。且分析师表示,如果黄金在上周无法收复1300美元关口的话,那么金价恢复上涨的可能性将大打折扣。

  技术面解析:

  日线级别显示,现货黄金双顶形态成立,且金价上周无力继续回测1300美元颈线位置阻力,该位置同时也是50%斐波那契回撤位阻力位置,金价已经温和跌破200周均线附近支撑,暗示金价可能已经开启中期跌势。

  4小时图显示,MACD短线反弹是否暂缓,RSI进一步跌向超卖区域,金价短线倾向下跌。

  1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下行压力增强,目前黄金已经跌破了云图下行云云层,且RSI进一步回落至中轴下方附近,如果金价跌破1285美元支撑,那么下行空间将被打开。

  日内观点:看跌,反弹做空

  周内观点:看跌

  关键阻力:1294、1297、1300

  关键支撑:1285、1279、1268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