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涨幅扩大 10年期主力合约一度涨0.29%

摘要
国债期货涨幅扩大,10年期主力合约一度涨0.29%,最高报94.320,为5月11日来新高。

  金融界网站5月21日讯 国债期货涨幅扩大,10年期主力合约一度涨0.29%,最高报94.320,为5月11日来新高。

  一德期货金融衍生品研发中心分析师刘晓艺对金融界表示,上周资金面因缴税因素先紧后松,周内好于预期的4月经济数据、强势美元和油价、违约事件的爆发,令现券走势较为纠结。国债期货延续高位回调走势,主力移仓至TF1809和T1809。

  周末中美贸易战取得实质性进展,中长期看美国经济复苏加快,支撑年内美加息的计划,后期美债或继续上冲。目前美10Y国债收益率3.1%,中美10Y利差60BP,脱离央行所谓 80-100BP舒适区间。从历史数据看,中美利差继续压缩的可能性存在,不能以此为依据做空国债。但近期强势的美元和油价确实限制了长债收益率下行的空间。高频数据表现平淡意味着基本面的驱动力不大,需要关注的市场情绪和资金面。

  中美贸易战的缓和短期利好风险偏好的加强,而考虑上周同业存单的发行利率上升和本周到期量,预计债市仍将延续回调可能性大。

关键词阅读: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