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专家:一旦启动涨势 这一贵金属有望飙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库特耐银业公司(Kootenay Silver)首席执行官(CEO)James McDonald上周五(5月18日)表示,银价势必会出现大幅上涨,原因是黄金/白银比率很高。

  McDonald在接受Kitco采访时说道:“如果你看看黄金/白银比率,它处于历史高位。”

  金银比高则表明黄金相对于白银较为昂贵。但是反过来看,则表明白银相对于黄金较便宜。

  McDonald称,假如黄金/白银比率在某个时间点反转,甚至回落至55-60左右的中位数,白银价格就会超过21美元/盎司。

  黄金/白银比率目前在79附近,这一比率远高于63,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分析师指出,这意味着黄金/白银比将进一步回落。

  (金银比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McDonald指出,虽然银价不会很快达到三位数,但当白银最终开始走强时,它将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他说道:“我预计,即便金银比只是回落至中位数水平,银价也会比当前水平高得多。”

  彭博分析师Eily Ong日前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鉴于更强的工业需求,以及中国迅速增长的中等收入人群对银饰需求形成的推动,在经历连续三个月下滑之外,白银上涨步伐有望超过黄金。在2018年,黄金/白银比可能逆转当前势头,重新向长期平均水平回归。

  The Morgan Report分析师David Morgan近期表示,相比黄金,他眼下更加青睐白银。Morgan说道:“眼下我更加看好白银,因为黄金/白银比率达到80。”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