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主产地环保压力凸显 硅锰市场行情暂稳

  SMM 5月21日讯:近期,多方消息表明,我国将开启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周期,生态环境部今年将持续推进环保督察工作,组织开展第一轮督察“回头看”。

  根据SMM最新了解,本周进行“回头看”的中央环保督察组已经入驻内蒙,并首先巡视包头,当地石拐工业园区企业基本全部停产,其中不乏生产硅锰、硅铁的铁合金企业。

  虽然包头当地硅锰合金产量较小,每日数百吨,其停产对锰矿和合金市场影响甚微,但是随着督察组的深入,内蒙其他地区也必将迎来检查,届时环评手续不齐全的企业生产必将受阻;此外,严格的环保督查进驻合金主产地也将对市场心态造成影响。

  从硅锰现货市场上看,近期行情表现较为平稳,前期明显低于主流市场价格的低价资源已难以寻觅。根据SMM最新价格,5月21日北方市场硅锰合金价格为7400元/吨(承兑出厂),较上周五价格持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