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棉纱、棉花双双涨停 橡胶主力涨超4%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能源化工、有色金属板块多数走升,橡胶涨超4%,沥青涨近4%;黑色系集体走弱,铁矿石跌超3%,螺纹钢、热卷、焦炭、动力煤跌近2%;农产品整体偏强,棉纱封涨停,郑棉触及涨停,两粕及大豆震荡偏弱。

  金融界网站5月21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能源化工、有色金属板块多数走升,橡胶涨超4%,沥青涨近4%;黑色系集体走弱,铁矿石跌超3%,螺纹钢、热卷、焦炭、动力煤跌近2%;农产品整体偏强,棉纱封涨停,郑棉触及涨停,两粕及大豆震荡偏弱。

  沥青:短期关注套保压力,但中期仍看好

  上周沥青价格加速上涨,驱动来自于山东环保和外盘价格的大幅补涨,不过国内现货端跟涨并不明显,主要是库存压力和外盘上涨只是补涨,因此利多影响不强,那盘面大幅升水现货后,可能刺激卖保介入,如此短期现货将会给盘面带来一定压力,不过中期来看,考虑到供应端因利润、原料不足和柴油需求旺盛等因素影响导致回升或受到较大影响,而5月份后,需求端将逐步回升,且公路固定资产投资显示6月份是个阶段性的高峰期,因此我们认为中期内,沥青供需面仍超利多方向发展,支撑或逐步增强,继续看好沥青价格。

  橡胶:沪胶先抑后扬,等待未来反弹时机

  橡胶目前偏多,反弹时间临近。有几个原因:1.橡胶处于相对底部,而且底部持续了较长时间;容易吸引资金的注意;2.出口限制放开之后,并没有见到大量的到货,这表明产胶国本身的产量有限。

  棉花:市场情绪引燃短期震荡偏强

  国际方面,美棉产区干旱状况未缓解,播种进度未受影响,价格高位震荡。印度汇率贬值,国内棉价走势坚挺。

  国内方面,储备棉竞拍成交率持续攀升,增加后期市场供应。新疆棉苗期遭遇多变天气引爆市场热情,现货棉花价格、下游纱线价格同步跟涨。综合分析,中国储备棉持续减少,长线看涨。短期内,市场热情引爆,郑棉增仓上行,下游及现货市场同步跟进。预计短期郑棉震荡偏强运行。

关键词阅读:橡胶 棉纱 棉花 沥青 铁矿石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