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涨跌互现 棉纱主力涨逾5%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棉纱期货主力开盘大涨逾5%,沪铅涨超3%,苹果、鸡蛋、橡胶、郑棉涨超1%。

  金融界网站5月22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棉纱期货主力开盘大涨逾5%,沪铅涨超3%,苹果、鸡蛋、橡胶、郑棉涨超1%。

  截止开盘,焦煤、原油、玻璃、豆一、白糖、锰硅、沪铜、郑煤、沪锌、焦炭、豆粕、豆二上涨。铁矿、硅铁、螺纹、热卷、沪铝下跌。

   郑棉 短期仍有上行空间

   基本面支持价格上涨

  首先,美棉维持偏强走势不变。本市场年度美棉销售一直非常旺盛,截至5月10日,美国累计净签约出口2017/2018年度棉花380.6万吨,占年度预期出口量的112.8%,净签约出口2018/2019年度棉花93.9万吨,远超历史同期水平。美国新季棉花签约量高还带动了远月合约,7月合约和12月合约价差近期逐渐缩小。同时,7月未点价合约量环比略减,而同比2017年和往年均在高位,这也支撑了美棉价格。

  其次,从供需结构上看,国内棉花产业目前处于去库存阶段。2016年国储棉轮出266万吨,2017年国储棉轮出322万吨,目前储备棉库存在520万—530万吨,预期2018年储备棉抛储量仍在300万吨左右。再加上国储棉存在一定的结构性问题,弥补未来优质棉缺口逐渐成为市场的焦点。

  最后,虽然抛储的进行平抑了价格波动,但也改变了市场行为和流通库存结构,酝酿了郑棉上涨的土壤。抛储平稳进行使得棉价一年半以来整体偏弱振荡运行,市场出现了非理性套保行为也导致中下游渠道库存偏低。5月以来,现货价格已经出现上涨势头,并且出现优质新花不足的情况,因为较大部分的优质新花被套在盘面上或已形成仓单。

  总之,虽然郑棉此次大涨的导火索可能是多变的新疆天气,但实际是因为供需偏紧,而且抛储去库存在量变向质变转换的过程中,只是市场对天气的敏感性增强罢了。

关键词阅读:期货 棉纱 苹果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