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技术分析:黄金短线涨势暂歇 仍未摆脱下行命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现货黄金周二(5月22日)震荡交投于1290美元/盎司水平上方附近,尽管中美贸易关系缓和避险情绪回落导致黄金一度下跌,但是美元指数在升破94关口之后大幅回落,且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再度引爆地缘政治紧张情绪,受此影响,黄金收复周一所有跌势。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目前,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3.50水平附近,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的下行压力依旧存在,MA均线朝南运动且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不过美元指数93.20附近有一定的支撑,投资者需关注汇价能否跌破该支撑。跌破该水平或暗示美元将进一步回调。

  技术面解析:

  黄金天图显示,金价依旧未能摆脱震荡的趋势,黄金上涨需首先升破1301美元附近的颈线位压制,该位置同样也是50%斐波那契回撤位所在的阻力位。因此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意义。

  4小时图显示,MACD上行动能温和增强,不过RSI在中轴下方附近升势暂缓,黄金上涨还需更强的动力来打破1294美元附近的阻力。

  1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涨势暂停,尽管MACD上行动能放缓,但是60小时、40小时均线走势趋平,并未有明显的下跌迹象,暗示黄金在下跌的过程中将受到支撑,黄金短线支撑位于1285美元附近。

  日内观点:震荡

  周内观点:看跌

  关键阻力:1294、1297、1300

  关键支撑:1285、1279、1268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