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期货涨跌参半 棉纱苹果涨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棉纱期货大涨3.81%,苹果期货涨3.35%,豆类期货普跌;黑色系多数下跌,螺纹跌近1%,PTA跌逾1%,铁矿石跌近2%。

  金融界网站5月22日讯 国内期货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棉纱期货大涨3.81%,苹果期货涨3.35%,豆类期货普跌;黑色系多数下跌,螺纹跌近1%,PTA跌逾1%,铁矿石跌近2%。

   苹果减产炒作进入尾声 控制风险减仓为主

   519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公告将苹果期货平今仓手续费调整为20/手,这是郑州商品交易所近一个月内第五次对苹果风险发出公告,可是苹果市场的疯狂仍在继续。主力1810合约再次收阳,而远月似乎被市场更为看好,1905合约昨日增仓4万余手,收盘时再次触及涨停位置。尽管苹果的疯狂仍在,但目前位置应以减仓为主,风险过大,谨慎追涨。

   现货市场的产量整体下降是事实,但“倒春寒”对苹果质量的影响却比产量还要严重。根据中国苹果网的调研显示,优果减产在50%以上。目前市场仅关注苹果减产的影响,后期实际苹果质量下降,优果数量不足,果农惜售等情绪要在苹果上市以后逐渐爆发,将会成为市场炒作的下一热点。根据历史价格来看,冷库出库的苹果出库前价格恐将达到高潮,也就是今年下半年将开始对苹果期货的第二轮炒作,价格将于3月份前后达到新的高度,目前预计15000/吨。

关键词阅读:棉纱 苹果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