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作势反弹 但关键阻力位久攻不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22日)欧洲时段,黄金由1288美元附近的日内低位反弹,目前接近时段内高位,徘徊在1295-96区域。

  现货黄金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早期的涨势未能保住,目前正延伸隔夜由年内顶峰位置的向下修正。投资者已经将中美贸易关系的乐观消息视为过去式,部分美元买家获利抛售,这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受益,其中以黄金为首。

  另一方面,欧洲股票市场的谨慎情绪稳固了黄金作为避险天堂的被需求量,近一步支持黄金的恢复态势。

  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温和上升却令黄金的回升受限,使得其难以突破一周来1297美元附近的阻力。

  目前需要等待更加强劲的买盘兴趣才能确定黄金近期的底部已过。

  本周将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或将暗示美国货币政策的进一步走向,黄金将静观其变。

  关注技术位

  根据XStreet的技术分析,1296-97美元以上的动能可能会助力黄金回归1300美元大关,并重新探测1307美元区域的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下行方面,1286-85区域或将继续保护黄金的即刻下行,如果跌破,金价将加速下行至1277美元,随后是1270-68美元区域的关键支撑位。

  北京时间21:58,现货黄金报1293.75。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