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美元为“陷阱门” 时移世易这些利好将助黄金多头霸气归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三菱一名分析师的说法,黄金市场不会重复去年的挫折,并在太长时间内跌至1,300美元/盎司以下。

  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周二(5月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金价跌至1,300美元以下,使今年的支撑位变成了“一扇陷阱门”。

  Butler表示:“1300美元水平在今年被广泛视为支撑位。在跌破这一水平的情况下,我们很难看到任何上行势头会将其推升向1,300美元,但我们仍有一些合理的支撑,短期内,如果美元变得更温和,我们可能会开始看到金价走高。”

  美元指数将需要从当前的6个月高位94附近降至至少92或90。“这将是黄金的一个非常明显的看涨信号,”Butler指出。

  Butler指出,今年金价受困于1,300美元的可能性目前看来相当低,因今年有几个关键因素有所不同。

  他说道:“美联储加息方面有非常明确的路线——今年至少会有两到三次加息——而且这已经被消化了。相比之下,在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对于美国加息这一问题存在不确定性,”Butler解释道。

  Butler补充称,与去年相比,今年黄金的另一个支撑因素来自股市。

  “2017年去年,美国股市不断创下历史新高,并于今年1月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但是,尽管财报季创下了历史记录,但美国股市却未能回到今年1月的水平,”他说道,“股市仍有上涨的因素,但考虑到许多利好消息已经在去年年底被定价,尤其是美国的减税政策,将需要发生非常不寻常的事情才能促成这一涨势。”

  Butler指出,金价要超过1,300美元并回升至1,365美元,通胀将在这一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他表示:“投资者关心的是实际利率,即通胀调整后的收益率。随着通胀继续上升,超出美联储2%的目标,黄金仍将作为通胀对冲工具受到支撑。”

  根据三菱的数据,在短期内,黄金的走势将起伏不定,交易在1,300美元任一侧。但是,从全年来看,Butler预均价将位于1,355美元左右。

  “我们很可能会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回到1,300-1,365美元区间。我们看一下技术图表——我们还没有真正跌破自去年年中的上升趋势,所以仍然有一些技术支撑,尽管我们已经低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低于1300美元的心理水平。”

  今年下半年,黄金市场也将受到亚洲实物需求的影响,受到结婚季和中国国庆节所提振。

  这位分析师表示:“这些都不是必然会导致强劲反弹的因素,但它们应该会为跌势提供一些不错的支撑。”

  Butler强调,上周跌破1,300美元大关令人吃惊,他指出,贵金属行业存在许多乐观情绪。

  “这碰巧是今年最大的单日波动之一。”他称,“其在相当短的时间内跌破了200日移动均线,导致了一些止损抛售,可能夸大了下行趋势。”

  Butler并没有排除近期内更多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尤其是在美国11月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际。

  ”朝鲜和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仍然存在,这似乎表明,投资者在某种程度上将希望寄托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以为极其不稳定的时间做准备,特别是当我们考虑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其可能改变政治格局,削弱美元,”他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