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郑煤开盘跌3% 苹果涨近1%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郑煤期货主力开盘跌3%,焦炭、鸡蛋、郑棉、焦煤、沪锌、热卷跌超1%,苹果涨超1%。

  金融界网站5月23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郑煤期货主力开盘跌3%,焦炭、鸡蛋、郑棉、焦煤、沪锌、热卷跌超1%,苹果涨超1%。

  苹果期货交易逐渐降温业 内人士呼吁推动“扶贫果”产业链健康发展

  中国苹果网数据显示,从目前对甘肃、陕西、山西、山东、辽宁、河南、河北七省主要苹果产区的坐果情况来看,预估全国减产在32.52%。

  一般来说,坐果率高低与苹果产量密切相关。“随着各个地区坐果情况逐渐明朗,坐果率普遍降低,部分地区甚至有绝收、放弃管理果园情况,这直接导致市场对于符合交割标准的优质苹果减产的预期,从而推动价格继续走强。”王向龙说。

  然而,在近期苹果期货价格大幅波动,市场上也不时传出一些对交割标准的理解误区。王向龙认为,苹果期货这波强势波动行情,也与投资者对苹果期货交割规则理解不透彻有关。比如,去年收储的苹果,75果以上占比达到50%,即符合期货交割标准的苹果大量存在;传统苹果贸易中往往将一、二级苹果混合储存,而一些交易者并不熟悉苹果产业,主观地认为分拣交割品有很高的成本。此外,由于对质量容许度的存在以及期货远期定价的功能等方面的不理解,投资者容易将现货买卖价格与期货盘面价格混同。

  针对当前的苹果期货价格,在王治鹏看来,仍在正常范畴,“目前来看,预计今年全国苹果减产在24%左右,最终可能会超过这一比例。以去年情况来看,国标1.5级苹果产量比例大概在20%,按照收购价8000-8400元/吨来估算,今年苹果价格达到10000元/吨左右并不奇怪。”

关键词阅读:苹果 原油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