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大面积飘绿 煤炭品种齐跌逾4%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煤炭品种齐跌逾4%,焦煤领跌5.19%;黑色系品种、能化品种全线飘绿,原油涨0.3%;农产品涨跌参半,菜粕领涨1.47%,豆粕涨近1%。

  金融界网站5月23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煤炭品种齐跌逾4%,焦煤领跌5.19%;黑色系品种、能化品种全线飘绿,原油涨0.3%;农产品涨跌参半,菜粕领涨1.47%,豆粕涨近1%。

  两部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炒作煤价等行为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联合发布通知,公布煤炭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方式。

  通知指出,公布煤炭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方式旨在进一步规范煤炭市场秩序,保障煤炭上下游企业合法权益,避免违法违规行为破坏正常的供求平衡关系,有关部门将加强煤炭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炒作煤价、囤积居奇等行为。

  通知明确,如发现以下三类扰乱煤炭市场行为的,可及时反映:一是煤炭生产经营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推动煤炭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二是煤炭生产经营企业、相关社会组织、价格指数编制机构以及其他为煤炭交易提供服务的机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推动煤炭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三是除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在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期恶意囤积煤炭、囤而不售的。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期货 煤炭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