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印度铜冶炼厂关停推升铜精矿TC/RC 产能重启进度引市场关注

  SMM 5月23日讯:SMM周一翻译报道称,韦丹塔资源公司周五表示被迫关闭其印度最大的铜冶炼厂之一的泰米尔纳德邦冶炼厂,导致印度铜价飙升。泰米尔纳德邦冶炼厂在印度主要铜市场占有约35%的份额,主要出口到海湾和亚洲国家。该厂目前关闭已超过50天。

  该冶炼厂也一直是Thootukudi地区人民抗议的目标。此前2013年,该厂就被迫关闭超过两个月,居民投诉该厂的排放量大,并表示该冶炼厂是当地生态、渔业污染的主要来源。 韦丹塔此前则表示居民的抗议毫无根据,并计划将该冶炼厂的产能翻番至每年80万吨。

  此后示威活动进一步升级,周二印度Vedanta资源公司旗下泰米尔纳德邦的一座铜冶炼厂发生群众示威活动,当地警方开火,已经导致至少9人死亡。这些示威者要求关闭该铜冶炼厂。

  这些示威者点燃汽车并投掷石块,当地电视台播放的视频显示,当地警方向示威者投掷了催泪瓦斯。在2013年该铜冶炼厂就曾因当地居民抗议其废物排放而遭法庭裁定关闭逾两个月。

  而根据5月23日最新消息显示韦丹塔资源集团正与监管层通力合作,加快重启位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铜冶炼厂。

  该工厂铜产品的年产能为40万吨。韦丹塔表示至少在6月6日前该厂仍将被迫关闭,因为当地污染监管机构认为该厂生产未遵守当地的环保规定。

  咨询公司ICRA Ltd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印度铜需求的增长率为每年7-8%,如果没有新的工厂投产,到2020年,印度可能会成为铜的净进口国。

  据WBMS最新公布的印度2018年Q1的精炼铜需求量为13.16万吨,同比增加14.1%。季度产量也是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第二峰值,仅次于2016年Q3的13.5万吨。看得出印度精炼铜需求量在今年的第一季度表现强劲。

  此外,印度2018年第一季度精炼铜需求占全球精炼铜总需求量的2.25%,高于去年同期的2.09%,消费占比处于近两年以来的高位。

  SMM认为,此次关停的泰米尔纳德邦铜冶炼厂,随着冲突的升级,其持续性值得关注,中国市场现货铜精矿TC/RC近期的返升亦因它的停产,同时短期稍缓铜精矿未来紧张格局的来临时间,后续持续关注韦丹塔资源集团与监管层的处理工作及产能的重启进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