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投资晨报:美联储纪要鸽派白银“艰难求生” 短线涨势或消耗殆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美联储会议纪要温和偏鸽影响,白银在大跌之后小幅回升,周四(5月24日)亚盘,现货白银震交投于16.45美元附近,银价正测试100小时以及200小时均线的压制。

  技术面分析:

  白银目前依旧未能打破区间震荡的趋势,周三银价大幅收跌,使得白银的短线涨势受到严重的破坏。

  (现货白银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天图显示,现货白银周三在受到100日均线压制之后大幅回落,而云图下行云继续保持盘整装填,但下行云云层下轨持续走低为银价的反弹蒙上了一层阴影。银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6.56美元附近,更高的阻力位于200日均线在16.69美元水平的阻力。

  4小时图显示,RSI温和回落至中轴下方附近,不过,MACD的下行动能有所减弱。银价上行将受到均线以及云层的压制。下行方面,银价短线支撑位于16.41美元附近,更低的支撑位于16.32美元水平。

  操作建议:

  白银目前并无明显方向,短期来看,银价或倾向震荡,投资者可在16.40美元附近轻仓多,止损16.35美元,或者在16.60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6.64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三(5月23日)美联储会议纪要温和偏鸽,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暗示,愿意容忍通胀升至2%的目标以上。美联储官员同意超额准备金率或许需要小幅调整。总体而言,委员们同意,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宽松,支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水平持续向2%回升。

  2、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给美朝峰会前景泼下冷水,令人担心原定下月举行的“特金会”可能泡汤。

  3、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进一步回落至3%水平,而一周前为3.12%。

  基本面利空因素:

  1、道琼斯指数周三收盘上涨52.40点,涨幅0.21%,报24886.81点;标普5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8.84点,涨幅0.32%,报2733.28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三收盘上涨47.50点,涨幅0.64%,报7425.96点。

  2、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5月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的幅度要远大于预期,再加上疲弱的通胀率,这暗示欧洲央行未来将面临更严峻的政策挑战,欧元的疲软给美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3、截止至5月24日,黄金/白银比小幅回升至78.63。

  北京时间8:17,现货白银报16.45美元/盎司。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